屁股王

推文:《落雨大》

今天推荐葡萄柚老师的《落雨大》 链接这里~ https://grapefruits.lofter.com/post/2b1823_8dec841


黄少天小声哼着歌。喻文州知道他高考以后新买了随声听,经常在门口塞着耳机扮酷,哼的却是这座城里老老小小都耳熟能详的曲调。

落雨大,水浸街。

阿哥担柴上街卖,阿嫂出街着花鞋。

游戏加载新地图,黄少天在nowloading的间隙也仰起头来看他,眼光和眼光相触,只瞥了半秒钟又迅速把注意力转回到屏幕上。

全是破绽。

他不知道是为何突然有了这样的信心,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清醒的,只在那一个瞬间就收获了对方传递过来的信息——黄少天在等着什么。

他对这样的情境并不陌生,女孩们在与他说话的时候多多少少也会流露出或羞涩或婉转的欣赏,而在这之前他从没有想过要去回应这些。少年的眼神与她们不一样,那一种明亮又直接的,写满了邀请和渴求。

雷雨从一开始的铺天盖地转为了有节奏的敲打,终于渐渐停下来的时候,一片静默里转椅突兀地被挪开,喻文州在床沿坐下,俯身过去吻了黄少天。

他是故意的,分开之后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眼里的神情,忽然全都明白了。

从因为有别的人选跟女朋友分手,到越来越频繁地邀请他一起上下学,邀请他来看自己的比赛,再到高三的那些小灶,黄少天根本就是……

“我就知道。”黄少天把PSP扔到了一边,也坐了起来,双手围住他的脖颈,又把嘴唇贴了上来。

喻文州顺势也脱鞋上了床,手搭在黄少天赤裸的腰身上,引来一声鼻音发出的闷哼。

“知道什么?”他轻声问,几乎能看清少年脸颊边缘细小的绒毛随着自己的吐息颤动。

“我想要的,就没有拿不到手的。”黄少天的笑容得意起来。

喻文州嗅着他身上硫磺皂的味道,又把自己贴近了些。

“都给你。”

 

……


……



雨下得断断续续,渐渐听不到声音。洗衣机停住了。喻文州从靠背椅上站起来,凳脚在地面上划出刺耳的声响。他走过去在床沿坐下,像多年前的那个下午一样,再次凑过去亲吻了他。

“我想好了,留在这边。”他揉了一下他的头发,“你呢?”

黄少天肩膀塌了塌:“让我再想想。”

“嗯,”他站起来,“我去把衣服晾了,就回去。”

“等等,”喻文州闻声回头,黄少天歪着嘴,眼睛直直地盯着他。

“我想再亲你一下。”

喻文州好笑地说:“不是说再想想?”

黄少天笑着艰难地挪了挪,搂过喻文州的肩,凑到他耳边上:“想好了。”

谁说一个人一辈子只能谈一次恋爱。




评论

热度(7)